close

趁著9月敬老日的三連休,帶著小人去箱根旅行

這趟小旅行對我這位新手媽媽來說,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

期待的是,終於可以離開這所育兒監獄,稍微透透氣,呼吸一下不一樣的空氣(雖然還是得帶著小人便當....);害怕的則是,如果小人不適應, 可憐的還是我這頭乳牛.這個家政婦.這位媽媽,不但沒放鬆到反而加倍的累....

因為這樣,我事前做了兩個準備

1.擔心她會認環境,晚上不睡覺. 不睡或許也還好,比較擔心她的哭鬧, 吼, 她的哭聲真的是....加上我有個過分敏感的室友,平常在家,小人一哭, 他的第一個動作不是安撫, 而是趕緊起身關窗.他的說法是這樣才不會打擾到鄰居,殊不知他這樣卻讓我精神很衰弱...喔....離題了,所以我盡量製造她熟悉的環境, 把她的家當安撫小被被, 玩具等都带去

2.當然也擔心她這樣玩個三天回來後整個作息大亂,苦了我這個百般不情願搭上南瓜馬車回到家疲於打掃,整理家務的乳牛家政婦, 所以出門當天早上前先把小人接下來三天的副食品乖乖準備好

三天下來,我發現,其實帶小寶寶出門玩沒有想像中的難,甚至可以說,很簡單(反而是,等到豬狗嫌的年紀才難搞定)!!只要做好兩件事

1.讓小寶寶有一個規律的作息.

小人一開始時,可能受了室友作息影響,真正入眠都快12點了.在和朋友討論後,稍微調整了小人作息,她現在幾乎9點半就DOWN,早上7點左右起來(最近這裡變涼了,還有點賴床的跡象,居然可以起來喝個奶睡到9點半....).

在箱根,我們的出遊時間也配合她(喔,其實自己想偷懶,想好好放鬆啦),每天六點前就回到住的地方,七點多幫她洗好澡,加上旁邊有她熟悉的玩具和被子,白天玩累了的她,很快不到九點就入眠了. 當然白天我們也沒有放任她自由睡, 有睡到這麼多小時了,不管在車上還是在外面,一定想辦法叫醒她....

2.讓小寶寶同時適應親餵與瓶餵

我覺得這點對我很重要. 我不想出門還要背著擠奶器到處跑(用手,手又會酸), 我更不想讓她因喝不夠整天掛在我身上(拜託,這麼胖....),所以小人剛出生的時候, 我就試著讓她能同時接受瓶餵與親餵.如此一來,白天她一次喝的量有那麼多,她就不會一直討奶,我比較有時間做家事,雖然她對於冷凍母奶這件事很堅持,但親餵瓶餵卻還好,都能接受(胖不是沒道理的,吃比較重要,怎麼吃無所謂!!!). 如此一來, 出門的時候,我的媽媽包就不用帶些瓶瓶罐罐, 小人一喊餓, 車上,哺乳巾一批,什麼就都解決了.

因為她有規律的作息又能同時接受瓶餵與親餵,所以我們這三天下來真的是和平共存!白天我盡情的陪你玩,晚上你就讓我放鬆的泡溫泉看電視啦

DSC01495

仙石原

 

DSC01476

芦ノ湖

 

DSC01499

ガラスの森美術館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ビバゴンVIVAG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