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在壽司日記裡,看到大白不願意與壽司在街頭牽手而行時想,工作狂不知是否與大白一樣,總是在「天黑」、「月圓」後,才會嶄露情意,我們的關係也才得以release?不知道日本男人懂不懂,不知道別人是想宣示主權還是另有他意,但對我而言,與另一半牽手而行是件幸福的事,那代表著我們沒有爭吵,我們開心的與另一半相處,喜歡有另一半在旁邊的感覺。不知道工作狂是不是這樣想,我沒問過!
與「可愛太太」的談話中,聽見了她的阿拿答如何不喜歡在電車中、街道上、COFFEE SHOP裡以英文與她交談,總要可愛太太調整音量,避免他人注目。可愛太太不平的說,我們外國人妻有什麼不對,為什麼要刻意改變,幹嘛要像規避什麼似的,深怕換來別人異樣的眼光?看著難忍氣忿的可愛太太心想,我的工作狂不知是否也和她的阿拿答一般?是他不好意思表達,還是我未曾留意?
 
餐廳裡問著服務生是否有英文MENU、咖啡店裡不亟於尋覓隱密角落,這是我和可愛太太談過後,注意到的工作狂。我想,或許他不像可愛先生般在意吧!?直到約翰藍濃博物館裡那感動著我的一幕,我才發現,原來他真的很體貼,很為我著想。「不好意思,你們等會的紀錄片都是用日文嗎?沒有輔助的英文翻譯機嗎?或者你們有提供任何的中文書面解說?」,看著工作狂在買完票後突然問著博物館裡的工作人員,我的眼眶曾經那麼一度濕濕的!那一刻,我更深刻真實的感受著他的體貼,更相信如他說,他會保護我!
雖然我喜歡和男友牽手並肩而行,但我還是害怕在大家注目下,這樣赤裸裸的表達自己的情感。主動牽手、街頭擁抱都不是我的style,但工作狂卻做來甚為自然。人潮擁擠的電車中,他會牽著我,怕我被擠散;怡然漫步的公園裡,他會牽著我,天南地北的聊著;蕭瑟冷颼的街道上,他會牽擁著我,嘲笑我的鼻子因為冷空氣而變紅,擔心我的手因為天氣而冰冷.......。
 
如果大白與可愛先生代表著某種典型的日本男人,工作狂似乎與他們有著很大的不同。因為他本來就比較我行我素?因為他喜歡直接的表達情感?因為他真的比較體貼?因為他真的比較愛我?或許以上皆是,或許以上皆非,無論哪種,我很開心他不屬於害怕牽手而行的大白,更不屬於害怕被大家行注目禮的可愛先生。我很開心,他是工作狂,是我的工作狂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ビバゴンVIVAG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